頂尖對決
THE PRESTIGE

 * 類  型: 科幻動作 

* 導  演: 【蝙蝠俠:開戰時刻】李斯多夫諾蘭 

*
演  員: 【X戰警】休傑克曼、【蝙蝠俠:開戰時刻】克里斯汀貝爾、

                        【心塵往事】米高肯恩、愛情決勝點】絲嘉綠裘哈森
   

 

 

  劇情簡介

 描寫兩個敵對魔術師的精采生平,兩人因極度對立而展開長達一生的對決,狂熱、欺騙與忌妒讓雙方企圖凌駕另一方,彼此皆不惜身陷危險與致命的後果。

從他們當年還是魔術師新秀時首度相遇,勞勃安吉爾(【X戰警】休傑克曼飾)與艾佛瑞波登(【蝙蝠俠:開戰時刻】克李斯汀貝爾飾)就成為勁敵,他們的友情競爭逐步轉變成敵意對立,不僅彼此成為生活中的凶狠敵手,更讓他們週遭親友也陷入致命危機。

所有魔術都包含三個步驟:以虛代實、偷天換日,以及化腐朽為神奇。編劇強納森諾蘭解釋說:「一開始,魔術師『以虛代實』讓你以為這是普通的東西,沒有機關或伎倆,而他會推翻自然定律讓你見到前所未見的事物。『偷天換日』是整個技法的實體,你掌握了事物,並且讓它違反規則或自然律,例如你讓它消失,然後,再讓它以不同的方式變回來,或是把它變成不同的東西,這就叫做『化腐朽為神奇』。」      

 

 

 

電影裡有句台詞是這樣說的:想像一下,如果在舞台上魔術師將女人鋸成一半,如果觀眾信以為真,那他們只會尖叫!怎會鼓掌叫好?導演諾蘭解釋說:「這正是關於魔術與魔術師的謎樣本質,他們不在表現戲法於真實,而讓觀眾也在這種想法中,這正是巧妙所在。」況且在世紀交替的倫敦,當時有五、六位全世界最偉大的魔術師在當地不同戲院展開對決演出,真實歷史讓故事情節更加完美豐富! 


心得

剛開始知道要看這部片 其實我是興致缺缺的

因為我一向先看卡司再看劇情

卡司對我而言 此片等於是沒有! (我不愛休傑克曼,  雖然"某人"很愛他)

劇情來說 魔術師 也引不起偶的興趣

但是沒想到 看完 真的是嚇到我了!!

實在是太~~~~~好看了!!!


整個劇本的編排 一整個很懸疑

很多暗藏玄機

從頭猜到尾 真的很有趣 

我大多都有猜到唷!

雖然有些detail 還是靠某人說才突然驚覺!

很喜歡這種用腦的感覺! (平常真的沒在用腦!)

雖然看完 全身痠痛 ! (微風國賓我再也不要去了!><)

一個字  

讚 

(以下有雷 不想被炸到的 不要看唷!)



主人翁 也就是兩個男主角 (你沒看錯 男主角 一定是兩位!!) ,兩位魔術師,Rupert Angier  與 Alfred Borden !

雖然是衝著Rupert去看的 但是一整個被Borden所吸引住目光!

整個鬥爭 都從波特害死了勞勃的太太開始發展

所以當波特被以殺人罪(殺了勞勃)抓去監獄時 總覺得他活該

當時 最不能理解的是當勞勃問波特他當時綁的是什麼樣的繩結時

他回答: 我不知道 (天阿~~ 我跟勞勃一樣一整個無法接受! 覺得他很賤 裝傻)

但是後來才發現到 他這樣說 是有道理的



這部戲有很多要想很多 才猜的到的地方

像是為什麼波特的紙條要寫"泰斯拉"?

要怎樣判別波特與他的兄弟法隆? (既然兩人身分常互換?)

那麼 誰是當時所定位的波特ㄋ?


這部戲還有很多很好的名言

像是

A real magician tries to invent something new that other magicians are going to scratch their heads over. 

一個真正的魔術師會想辦法發明一些能吸引其他魔術師注意卻完全沒有辦法仿傚的新的東西.

Act One - The Pledge
第一步驟 - 以虛代實, 魔術師會給你看一件真實的東西,但是其中一定有假
[Pledge 是誓言, 魔術師在給觀眾看他要給他們看的東西實, 總是用各種方式證明那就是他說的, 你看到的東西, 一點不假.]
Act Two - The Turn
第二步驟- 偷天換日,魔術師會把這個很平常的東西換成別的
[Turn - 轉變. 其實, 接下來他一定就把東西換掉了.]
Act Three - The Prestige
第三步驟 - 化腐朽為神奇,所以最後在千鈞一髮之際才會看到生死攸關的遊戲
[Prestige - 名聲, 與眾不同的, 特別的. 因為這個誰也想不透的魔術, 展現這個魔術師的與眾不同, 高人一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口愛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