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答應了要專訪那位重要的"呼巴掌先生"

所以最後多一篇文章來寫一些整理感想的東西好了!

(話說這次的遊記很快就寫完了說 哈哈哈)

 

:

這次吃的東西其實很省錢

因為本人吃了不少泡麵泡了不少可可

大爺吃了最多的應該是鳳梨酥吧

不過話說歐洲吃東西真的蠻貴的

在台灣覺得不怎樣的東西 結果那裡貴的要死還不好吃

本人熱愛熱食 所以歐洲很多冷盤都要我的命

(不過我真的是挑食啦 我承認)

因此受惠 回來有小瘦ㄧ點^^

 

Ps: 我再也不要吃中國!! (台灣真是美食的天堂)

 

:

歐洲要買到我喜歡的衣服我看應該很難

衣服對我來說 一定要值回票價

所以價錢對我來說很重要

H&M的衣服雖然有便宜些但是質料不佳加上都是MIC 所以買不下去

其他的ZARA啥的原則上也不是我的菜

所以最後本人只有買了ㄧ件H&M打了50%折的薄外套^^

(也應該是因為沒有啥預算買衣服啦>///<)

 

:

歐洲的住宿當然也是貴嚕~~

貴的重點不是價格 是品質

同樣的價錢 在台灣已經有不錯的地方住了

且很陽春 甚至有泡泡麵都沒有熱水的窘境><

因為可以住張大爺的宿舍所以省了不少錢(至少也省了上萬塊台幣了)

不過因為宿舍也有租給外客住

所以入住時 要跟小偷一樣小心 這是比較麻煩的地方

(但是就跟大爺說的一樣 看在省錢的份上嚕)

Ps:看的出來 最貴的地方是PARIS

 

:

這次交通費花了不少錢

火車.公車.巴士,電聯,慢車.地鐵飛機

所有的大眾運輸交通工具都經驗了吧

飛機票還算便宜(廉價航空)

但是品質…(一度覺得自己會回不來><)

火車也比台灣貴些 但是它有很大的缺點就是很!!!

光是義大利佛羅倫斯就讓我們嚐到苦頭了~~

沒誤點 但是莫名的取消班次 (廣播都是義大利文)

一堆人就這樣上上下下車

(還因此有個怪大陸人 一直跟著我們@@)

好不容坐好了 又看到人下車

ㄧ整個想罵髒話~~

(不過我們整條路也都是在媽的就是了!!>///<)

地鐵.公車.巴士啥的都差不多1~3

一日票大約都是5(台幣約250)

最貴的應該就是巴黎的3 days pass(39.7歐約台幣1800)

不過因為方便所以借用大爺的話 就是值得嚕~~

 

購物:

這次來最開心的地方應該就是shopping了吧。

總共逛了3outlet

包括The Mall, SPACE, Outlet Village

 

The mall裡品牌大約10多個吧 最有名的就是GUCCI

東西還算多 折扣也有很不錯的

所以我們在那裡可是流連忘返呢。

SPACE是本人一直想去的地方

第一個原因是因為網路上沒啥資料 有挑戰性

再加上本人一直想說要買PRADA的皮夾。

(不過最後買的不是PRADA@@)

品牌不多 東西種類也不多 價格也還好

(誰說有8間教室大阿 是誰買了5萬多塊阿><)

所以最後沒有大失血。

Outlet Village是在巴黎近郊的樣子

有很多牌子 (包含了運動品牌)

不過東西也都不多(店面都小) 價格很多都不friendly

所以最後只有大爺買了她心愛的鞋

本人是空手而回。

話說我在PUMA裡逛爛的都挑不到東西可以買 真的氣死我了! ><

 

但是整體來說

品牌的東西(尤其是歐洲牌的) 在這裡的確是比較划算 !

如果可以退稅 就更加划算了!

(話說德國27 就可以退稅的樣子 很不錯!!)

^^

 

Ps:所以像我一樣的人 就是要多帶錢(信用卡)去買!!!

  才不會像我後悔不及 失意回國!

 

娛樂:

這次很多博物館.美術館.教堂啥的都沒有進去!

ㄧ來是因為人太多

二來也是因為票價

因為本人一向對那些東西沒有多大的感想

所以後來跟大爺討論後 就決定在外面拍拍照就好了>///<

(很多人都會傻眼吧 哈哈哈)

 

本人唯一有買票進去的就是梵蒂岡博物館

為了創世紀

當然是因為看了魔女的條件~~

(因此被大爺取笑><)

哈哈哈~~

 

話說這次照的照片中

有德國尼芬堡

有個插曲就是當時有賣很多堡的明信片

因為很貴 所以沒買

結果回來台灣

看到照片 我家同事問我說

這裡是哪裡阿?

APPLE: ㄏㄚˊ…@@

同事:= = 是哪個國家阿?

APPLE:…??

同事:你也太誇張了吧@@

後來想半天才記得是德國

回家才查到應該就是尼芬堡啦!

哈哈哈~~~

 

雜記:

說了要專訪那位呼兩巴掌男生!!

一切就要從義大利搭夜車說起!

一到了噁心的PISA伽利略機場

因為時間關係 所以我們就直接坐公車到火車站

因為最快的火車是半夜兩點吧(印象中)

所以我們就只好夜宿火車站嚕~~

其實火車站內 也有不少夜宿的人

因為超冷 所以我們最後批著跟Lufthansa空姐ㄟ來的毛毯裹寒

(大爺的得意之作)

但是其實還是超冷(且坐在地上><)

還有因為有行李 有點擔心

根本也沒睡好

 

好不容易時間到了

拖著疲憊的身體

帶著惺忪的睡眼

我們坐上了火車

因為是夜車的樣子

所以火車都是包廂似的 一間一間的

好不容易 排除萬難找到了一間

裡面有一位年輕男子

不過因為是最後一間

前面應該也都客滿了

所以我們二話不說 就進去了

把東西都放好後 馬上打算要倒頭就睡

 

但是要怎麼睡呢!?

位子是向內對排的

所以腳長的人可以ㄎㄨㄟˋ  ㄎㄚ

但是因為我們都屬於瘦弱的小女生(尤其是本人)

所以根本無法搆到

勉強把腳靠著 硬是橋個位置 我們還是非常想睡

不管三七二十一 還是睡了(儘管很痛苦)

 

睡到後期 醒來後(身體一陣酸痛)

大爺應該是睡到落枕了吧!

突然~~~

怪怪的為啥旁邊的男生睡的有點奇怪???

媽呀~~~~

他居然有床????

SHIT (請跟我念一百萬次!!!!!!!!!!!!!!!!!!!!!!!!!!!!!!)

他居然找到方法將椅子底下拖床拉出(跟醫院的一樣吧 我猜)

然後整個人就舒舒服服的睡的跟豬一樣

連到ROMA都不知道

還是因為我們起床 才驚動他

當下 我跟大爺都決定要呼他兩巴掌

後來還覺得還要外加一個迴旋踢!!!

 

結果整個義大利之行 都在咒罵這個男生

所以客倌們可以知道我們的怨恨有多大了吧

哈哈哈~~~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口愛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