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巴嬌娃 攔下冠軍盃

世界女排大獎賽台北冠軍戰戰情吃緊,世界排名第四的古巴隊總教練卡德隆改變心意,派出28歲老將彈簧腿露薏絲壓陣攻下8分,但是她最大的貢獻在穩定軍心,鼓舞士氣,古巴最終以3比1,打敗賽前5連勝,世界排名第三的義大利隊,贏得3萬5000美元冠軍獎金,露薏絲獲最有價值球員,義大利贏得2萬5千美元亞軍獎金。


今年大獎賽唯一每場都打滿5局的亞塞拜然隊,遭遇泰國女排隊頑強抵抗輸掉第一局,預告再一場5局血戰已勢所難免,悲情的亞塞拜然一度2比1聽牌,最後卻以2比3(21比25,25比18,25比17,23比25,10比15)不敵泰國隊,苦吞台北站最後一名。


亞塞拜然隊195公分主攻擊手瑪瑪多娃獲本站最佳得分員,隊友古莉伊娃當選最佳舉球員。「我們每次都打滿5局,加上攻勢大都集中在我的身上,所以我才會獲選最佳得分員,不過我寧願用這個獎牌換取球隊更佳戰績。」瑪瑪多娃說。


獲最佳攻擊手的古巴隊卡德蓉,與最佳攔網球員的卡莉蘿獲獎堪稱實至名歸,個人、團隊都相得益彰。


參賽4年僅有3勝的泰國隊贏得2萬美元季軍獎金,泰國隊老將珮查莉說,泰國隊自2003年參賽至今,只贏過南韓、加拿大與亞塞拜然。


另外在澳門與首爾站的比賽,巴西3比0勝大陸,成為兩隊裡唯一跨站6戰全勝隊伍,暫居排名第一,俄羅斯直落3勝日本,俄、中、義同為5勝1敗,比較得失分,2至4名依序是俄、義、中。4勝2敗的日本與古巴隊,排名依序暫居五、六。


9月1至3日,12隊重分3組到大陸寧波、泰國曼谷、日本岡山打最後一輪預賽,最後取總成績前5名隊伍,與地主義大利共6隊打總決賽。


ps: 本文引用自奇摩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口愛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