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首先要推薦一個連結 給大家笑笑(寫的真好!!)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f286c90100iip9.html(泡沫之夏:重口味、狗血、魔幻的言情剧呀就是它)

本文開始:

 

很久以前就有看過一系列關於這部電視劇的新聞。還記得印象比較深刻的是說吳亞馨(安卉妮)狂呼大S(尹夏沫)的那篇報導。因為吳還是新人所以她每打完一巴掌 就馬上嚇的跟前輩大S道歉。結果很妙的是大S的回答:沒關係 不就是個軀殼嗎!難怪大S會讓何製作欽點,明作家認可接演夏沫這個角色。(本人覺得除了夏沫這角色非大S不可以外,其他的角色就真的不是那麼的不可替代)

 

因為上映在即一堆廣告某打洛熙&夏沫搧情的對手戲,老實說一開始蠻反感的,沒有啥想看的欲望 (可能也是因為何&徐讓我沒想看動力)後來撥了兩集後BBS好評不斷(雖然不少是花痴文)加上ANGEL大力推薦,我撥空看了網路上的兩集,沒想到,一看就迷上了,還找了原作小說。看完後,真的很佩服作者明曉溪 (大愛~~~) 也很佩服電視劇的製作組。一來是劇本寫的很好 二來是製作組真的很用心!!!

 

一女二男的劇本先要加分 為何呢? 因為受近年來的韓流影響,很多台劇(尤其是偶像劇)也都仿效起韓劇的基本元素。其中之ㄧ的元素就是兩男兩女的配對主線。

角色個性塑造也很讓人為之ㄧ亮。女主角灰暗的性格(用陰沉似乎不太適合 但是也找不太到100% match的說法)讓本人很愛。表面上很乖巧聽話,內心卻儘自盤算著一切。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我沒有寫錯,對我來說夏沫就是一個這樣性格的女主角)自私,冷血,一個沒有矛盾性格的角色(真實世界上應該沒有這樣的人吧,很小說的設定)

 

男主角的設定老實說比起女主角就稍嫌薄弱了。內斂.高傲.不可一世的貴公子歐辰,看似外放,陽光,實質陰沉,瘋狂(insane)的洛熙。兩個人的共通點為愛夏沫到瘋狂(儘管著墨的點可能不同)

 

很多網友因為洛熙(黃曉明飾)很帥而一面倒的希望結局為洛夏配,但看完小說的我,真心的覺得明作家的結局是最適合的。(雖然我心目中的結局為洛熙自殺,夏沫殉情,歐辰孤苦一生 哈哈哈很可怕的想法吧)

兩個出身相似的人,相遇在另一個時空(歐辰在前,洛熙在後),儘管再契合,都會因為彼此過度相似的了解而產生排斥。命運是個很妙的東西,如果要我幫歐沫下個語句註解,我會說當夏沫遇到歐辰那一刻起,夏沫就註定會是歐辰的了”,雖然明作家並沒有一開始就設定好結局。

 

尹夏沫,一個出身複雜命運多舛的孤兒,好不容易找到了和親生弟弟尹澄安身立命的遮雨棚(尹家),無論如何都要守住這個帶給弟弟和自己未來的地方。當侵入者洛熙出現時,夏沫馬上就做出了反應,宣告自己的地盤緊告侵入者自己的不可侵犯性。當洛熙的存在,嚴重影響尹家的平穩生活時(爸爸沒工作,歐辰氣噴噴),夏沫當機立斷的送走了這個定時炸彈(即使自己答應對方不再拋棄他)。當自認為的靠山(守護者)一手毀了這個家時,夏沫瘋了似的忘掉過往恩情,殘忍的剪斷兩人的感情牽連並詛咒對方去死(當時我相信夏沫真的希望歐死)。當洛熙再次出現(當紅明星的身分),夏沫接受了帶有懲罰意味的交往要求,實質為藉由洛熙的名氣打開演藝圈的大門。當歐再次出現在她面前時,利用洛熙的存在逼對歐的糾纏。明知與虹歐的合作會帶給洛熙極大的不安,為了演藝生活(or對歐的放不下) 還是勇往直前的爭取一切的可能。當澄病危,硬是答應歐的條件,明知會帶給歐&洛熙一生的痛苦。在在的劇情都顯示了夏沫角色的深刻描述與刻化,怎能不被這樣一個有趣的角色給吸引了呢?

 

洛熙,如同我先前所說,洛熙之於歐辰後就註定了失敗的結果。一個令人又愛又恨的角色非洛熙莫可。帥到天翻地覆的外表,信手拈來的表演天賦,癡情到天荒地老的角色塑造,怎能讓人不愛呢? 但是….相對的,他也相對的自戀到不行,認為全世界的人都要愛上他(也可以說是缺乏愛的表現,孤兒的因素)。癡情,相對也是變態控制慾的極致表現。他的手段不比夏沫差,話說他倆是同世界的人,手段也列於同等級, 雖然夏沫略勝一籌) 這樣的人,是不是令人又愛又恨呢?

 

歐辰,為何要最後說明呢?因為他真的很可憐!!!文中並沒有著墨太多的身世,我相信也沒好到哪裡(對照他的性格,應該也是因為身世背景所影響)。一個從小就揹負著家族龐大事業接班人的巨債(重成這樣當然是債嚕!!!~~)從小就沒有朋友,沒有家人(爸媽沒空理她,有跟沒有是一樣的意思吧)擁有的是一堆學不完的課程禮儀,身旁簇擁著一堆對自己戒慎恐懼的手下傭人們。對生命並無意義,生活並無樂趣的歐辰來說夏沫的出現無疑是讓他找回了身體裡的某部份。至於那某部份是啥,我想就是愛。夏沫對家人的愛,就是歐辰所欠缺的。所以某種程度來說,歐辰對夏沫的愛是一種出於對家人的愛的轉移。雖然令人有點窒息的愛,但是在這份愛裡,讓步的永遠都是歐辰,而不是夏沫。歐辰仍舊是那個企求得到愛的小孩,夏沫則是吝嗇給予愛的無情大人。5年前的失誤(姑且說它是失誤),他付出了不小的代價。先是痛苦認錯,下跪請求,最後還準欽所奏的送自己去見閻羅(雖然沒見成)5年間,為了莫須有的罪名被自己深愛的女子仇恨,還遺忘了自己最珍惜的記憶每晚被惡夢給驚醒。5年後,用盡一切討好夏沫(不管公司的利益,不管自己的身體)最後得到的是空無一物的軀殼,甚至害怕這個軀殼離開自己。這樣的一個角色,怎能不讓人心疼><

 

看完了小說,老實說,我只能說夏沫的心裡只有家人,沒有愛。(如同她對洛熙的話一樣,不要愛上我,愛對我來說不重要)洛熙因為沒有成為她的家人所以被拋棄了,而歐辰變成了她的家人所以接受了他所有的愛(小孩應該是個很大的因素,小澄的投射品)這樣的結局只能說都是有前因後果的,沒啥好糾結的,所以覺得明作家真的寫了一部好作品!!!

 

 

不管是書還是電視劇,都推薦給大家!!!^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口愛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