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第一次自己出國 很擔心

所以查了不少資料 (話說應該都跟行程沒有關係 )

首先就是機票嚕~~

因為不懂也不想浪費時間 所以ㄧ下子就放棄要找便宜機票了

直接去找東南旅行社詢問

服務我的小姐聲音很年輕 nice的樣子

沒錯! 是的樣子!!

 

價錢沒有特別便宜也就算了

很多資訊她都不知道

開票也要我問她 才說要開票了(差兩三天!!)

辦個申根簽證也搞死我

最大的問題 主要是卡在財力證明&邀請函(還有一堆奇怪的資料@@)

最後吳大姐氣到把資料拿回來 找別人辦

雖然貴了幾百塊 但是我爽!!

 

護照.簽證好了

剩下的就是行李了

買了一堆要帶給張大爺的東西

每天在公司都是在想說要怎樣帶行李才不會超重@@

擔心到吳大姐還特地載我去機場 確認我可以順利check in才離開

(話說衣服真的帶太少了@@)

 

然後呢 就是ㄧ堆該查的資料了

因為沒有自己出國過(本人都是跟屁蟲派)

所以連機場的資料都要查好@@

(我說的是桃園的唷 哈哈哈)

不過因為有吳大姐陪我去 所以還好

到了曼谷機場 超擔心無法順利轉機

不過因為有查好資料 所以有順利找到轉機的gate

只是因為不敢隨便亂晃 硬是在gate等了兩個小時

早知道應該要先去逛逛免稅

這樣就會知道 回程絕對不要在曼谷買東西><

 

資料除了地圖類的東西(機場資訊)

還有的就是退稅的資料了

因為要在德國退稅(最後出境的申根國家)

所以很擔心

網路上都說德國退稅不方便

加上是慕尼黑(特別機車)

查了一堆資料

都不太一樣 (媽的)

雖然後來也算是順利達成退稅

但是也沒有完滿 (因為gucci ><)

 

最後剩下的

還有兩個很重要的資料:

 

1.      Outlet資料:

網路上很多資料都是要去the mall,但是話說本人一直想去prada

偏偏prada很少資料

所以找的很辛苦

不過好險後來 有找到個網致 雖然是2006的但是大致上資料都是對的

後來也證明了不用搭taxi也可以ㄧ天去兩個outlet

~~~(這是本人最驕傲的地方唷!!)

2.      購物明細

話說買東西 ㄧ直都是本人出國的大重點

所以出發前 都會想好要買啥

紀念品其實也都會規劃好

但是這次 實在是大失誤

因為預算有限  加上歐洲消費真ㄉ很高

所以買的很不開心

ㄧ堆人的紀念品都沒有買回來

真的很令我開心不起來

對我來說買紀念品真的很重要!!!

不過其實 我們已經是整路都在找紀念品了說!@@

 

有了這些準備

才使得這次的旅程可以完成^^

(其他的都是大爺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口愛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