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周杰倫
演員:周杰倫 桂綸鎂 黃秋生 蘇明明 曾愷玹
劇情簡介:
本片為周杰倫首部自導自演的大銀幕作品,故事也是來自周杰倫本身創意。電影劇情描述高中生葉湘倫(周杰倫飾)出身單親家庭,並且在父親(黃秋生飾)任教的學校就讀。而在父親的耳濡目染下,他熱愛音樂並且琴藝過人。某日,班上來了一位同樣喜愛彈琴的新同學路小雨(桂綸美飾),投緣的兩人形影不離,情感也日漸加溫,然而小雨總是相當神祕,還常彈奏一首未曾問世,但優美動聽的曲子。而當小倫想多了解小雨一些,她常欲言又止,只都推說是秘密。但有一天,在一場誤會發生後,小雨再也沒來上過課,思念小雨又一頭霧水的小倫決心要找出這個不能說的秘密…

心得:

角色:
桂綸鎂飾演路小雨-
整部戲的重點!
這角色真的非桂綸鎂莫屬了
清新的長相
黠慧的笑容
自然的演技
雖然她的口條我並不怎喜歡
但跟周比起來 她的口條 就一點問題都沒有啦 
哈哈哈

周杰倫飾演葉湘倫-
量身訂做的角色!
這角色 沒有太突出的表現
但是也很ok
周先生應該就是在演自己吧
整部戲 個人居然最喜歡他親晴依的那片段
雖戲的設定就是那樣 但是
本人的心 真的有跟著他的表情一起起伏
演的不錯
加他一分
ps:這部分我也覺得自己有病 = =

黃秋生/蘇明明 飾演葉爸路媽-
這兩人的角色看似不重要
但是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啦!
尤其是黃秋生
看了這部真的很難把他跟人肉叉燒包的變態殺人手兇手聯想在一起
蘇明明小姐我可是一眼就認出她了ㄋ
這部戲她沒啥發揮到@@


曾愷玹飾演晴依-
本人真的不懂 她提名金馬獎的點= =
不予置評

劇本:

"聽說"劇本架構是周先生的構思
個人蠻佩服的
本人一度以為女主角是鬼
到最後的轉折 個人覺得很不錯
有嚇到我
再加他一分
^^

由於是周先生的大作 本人一度以為這部戲只是他私心用來泡妞的工具而已說= =
但是這部戲其實有很多可以讓人寫作文的點(唸書念瘋了我嗎@@)

1. 路小雨死了沒?
    看到網路上的解釋
    個人也是偏向路小雨死了
    在她傷心的回去1979後
    因為沒有帶氣喘藥
    氣喘發作 氣絕身亡
    
2. 路媽發瘋了?
    這角色雖然出現的場面不多
    但是因為是蘇小姐飾演的
    本人有多注意一下
    20年後她的造型很像個瘋婆子
    一度讓我以為她瘋了
    但是經過討論分析 (戲裡路媽四次的出現)
    個人覺得她沒瘋
    她的轉變 是因為小雨的一舉一動
    (有這樣的小孩 媽媽想不瘋也很難吧 哈哈哈)
    ps:最後她看到小倫 說的"我應該要相信小雨的"
          讓我很感動><

3. 葉湘倫最後有彈完SECRET 回到過去嗎?
    很多人在討論彈琴的部分
    但是我覺得時間點的交代似乎有點bug
    以致於無法正確判斷出時間先後
    例如小雨回到1979年死去的時間點  就很模糊  
    照結局說葉應該是回到比小雨死更早的時間點
    (為什麼可以回到比畢業典禮更早的時間? 彈更快?有點牽強)
    還有回到過去就可以讓小雨不死 最後一起畢業
    我有點質疑  @@

4. 為何葉回到過去 可以照畢業照?
    周"導演"自己的解釋是葉用跳彈方式回到過去(黑白鍵換彈)
    所以大家看的到他
    但個人覺得有點牽強
    暫時無解@@     

5. SECRET琴譜上咒語?

Follow the notes upon a journey

At first sight marks one's destiny.

Once the Voyage comes to an end

Return lies within hasty keys 

這句琴譜上的話 也具有很重要的地位
由字面上看解讀的意思應該是
跟隨著音符踏上旅程
第一眼就決定了緣份
當旅途走到了終點時
回去的路就藏在快速的旋律


整部戲的重點在於 每一個場景 每一句話 每一個笑容 都有它存在的意義
剛開始看完只覺得很不錯
但細細咀嚼整齣戲
慢慢的可以從些許細微中得到良多的收穫
很少有戲會讓我認為一個鏡頭 一句話 都要仔細推敲
看完後 有想看第二次的衝動

整體大推
有興趣的人 記得租回家多看幾次阿
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口愛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